原创/西幻/设定/oc厨
全世界的光。
 

【短篇】无鞘之剑

黑暗。

致密如浓雾,贴附于每一寸皮肤,用细牙贪婪地攫取表层的光。

伊络嗅到一股味道,烧焦的金属粉末随着呼吸扎进鼻腔,搅动起不安的风暴。灰屑仍在飘落,如盛春里被捣碎的花瓣,或是一场久违的雪。

我也只是虚有其名,他想。

圣鸢骑士团的领袖朝着一个方向走,长如鸟尾的裙甲垂在身后,轻而有序地碰击腿部。他艰难地在回忆中搜索这种声音,这种令人困乏、却无比清晰的声音。是银蓝砂晶下坠,触及计时容器的玻璃底面,嗒,嗒,嗒……

伊络仔细听着,每颗铆钉吱呀转动,那扯破了喉咙的嘶喊,也未能斩开寂静。他刻意抬起带倒钩的铁靴,沉重地踩踏,却犹如走进连绵的积雨灰云,脚步虚浮半空。

神召回了无用的使者,他想。

长剑“昼光​”悬于腰间,曾经与神明同辉的剑刃,黯淡得与废铁无异。伊络尝试过呼唤它,莱利亚,由他赋予的、始源灵的名字,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昼光”长眠了。

黑暗如一座变幻莫测的迷城,探出湿滑黏腻的触须,缠住他的脚踝。无论他往何处走,始终走不出去。

“命运大概是个顽固的老头,就算我拿剑抵住他的咽喉,他也要坚持驾车往前赶,不肯作出丝毫妥协。我在他眼里,不过是个不自量力的小丑。”

伊络不禁为自己感到可笑:

“无人能违背神的意志?即使是我,被称作圣天使的我?”

他颓然倒下,阖起金焰色的眼睛。

爱玻希尔最后的一盏烛火也熄灭了。

浅铂金色的头发落满灰烬,皮肤里浮出石质纹理,一尊雕像逐渐被塑造成型。

更多的雕像从黑暗中显现,或倚靠折断的长枪,或举着破碎的盾牌,年轻的脸上盈满悲伤。他们都曾是鲜活的生命,是初升的朝晖,是盛春里的骑士。

“莱利亚,”伊络紧握长剑“昼光”,如一位孤勇的末路英雄,他必须挡住摧枯拉朽的命运巨兽,“神从未赐予我剑鞘。他知道战争一日未歇,匡扶正义与驱除邪恶便永无期限。莎莉在藤蔓盘绕的花园里等着我,你可别让她失望。”

“昼光”与赤斧相撞,剑刃迸发出锐芒,溅落一地星河。火焰更加汹涌,浪潮般呼啸着压来,势均力敌。紧接着,另一把斧子横飞,削下伊络鬓边的碎发,在脸颊留下深可见骨的裂口。

圣天使早有防备。他熟稔地挥动翅膀,紧密丰实的金羽毛充当盾牌,牢牢锁住插进来的赤斧。“鬼炎”桑魁特用力一拽,暗色火苗便牵引着斧柄回到他手里,为再次投掷而蓄力。

凄厉的惨叫近在耳畔。

伊络的双翼上,不知何时攀附了一群怨灵,悲哀中透出深刻的仇恨。怨灵漆黑且面目模糊,丧失了信仰与记忆,只顾一昧地撕扯、啃咬,饥饿如野狼。

“杀戮斧痕?”伊络避过迅猛了数倍的攻击,皱起两道浓眉,试图猜透眼前的异变,“献祭术中的血圣盘仪式,以血肉喂食兵器,再禁锢牺牲者的魂魄为其所用?并从创伤中获得力量供给?他们究竟杀了多少人?简直要将地狱挖空了。”

不等他得出结论,越来越多的怨灵就从斧痕里钻出,昼光源灵自愈的速度根本赶不上损耗。光能够消解久居黑暗的造物,长时间的曝晒可将其化为灰烬,并带来碾碎灵魂的剧痛。但牺牲者依旧如飞蛾扑向烈火,信徒饮下神赐的灼焰,疯狂地吞噬纯金色的羽毛。

受太阳神祝福的铠甲虽然未被侵蚀,却也遍布蛛网般的裂纹,随时可能崩毁。昼光源灵从伊络体内飞速流逝,“鬼炎”却燃烧地更盛,身体膨胀变形,长出鳞片与犄角。

周围的厮杀声减弱,圣鸢骑士们相继倒下,血与阴影的魔鬼也纷纷被拉回地狱。以不凋鲜花与永驻青叶闻名的春城,在炮火轰击中沦为荒地。建于山坡的大神殿之前,废墟之上,仅剩两条身影交错。

巨龙般的桑魁特,微渺如蚁的圣天使。

伊络双手握剑,亮金血液涌过结痂的伤口,手指痉挛难以控制。每次挥砍,他都必须倾注全身的力量。业已灰暗的剑刃,再度切入鳞片,剜下一块血肉。

趁着“鬼炎”吃痛后退的空档,他反手将双翼齐根斩断,抛下几乎压垮他的重担,却没有感到丝毫轻松。

“害怕得连翅膀都丢了吗?圣天使?”桑魁特狞笑起来,一脚踩在散落的羽毛上,收紧龙爪,将其扯得粉碎,“这种花哨的玩意,还敢自称指引时代的光明?光明早就被我干掉了!阿柏瑟将变成我们的领地,你们这些愚蠢的木头,只配做个奴隶!低贱的鸟儿,来给翼枪王下跪吧!”

“那就先让我割掉你的舌头,还清你口出狂言的血债。你将和你的同胞一样,剖开污秽的肚腩,然后是腐烂的内脏,最后折断脊椎而亡!躺着看吧,你下半截身子的挣扎!”伊络舔了舔喷溅到唇边的龙血,铁锈味一路烧到胃里,“该轮到我来履行神迹了。”

仅仅是喊出这番话,就令他脸色发白。他不得不将“昼光”插进石板路的缝隙,靠剑身撑住发抖的双腿。

疲惫与困倦扼住了他。

昼夜不停地奔赴战场,带领先锋部队破开敌人的防线,把挽救爱玻希尔的责任全揽在肩上,并以折损寿命的方式换来不败的名声。苦痛的情绪长期积压,再加上伤病的双重折磨,通过献祭与杀戮获得力量的“龙”,远非伊络可以战胜的对手。

这是我最后的战役,他想。

孤注一掷。

昨夜的长梦给予他不算太好的启示,然而他也只能听从神的旨意。

“把我的眼睛带走,你的剑便能光耀神明。”简蒂丝在梦里说。

两块翠绿宝石落在神像前,而后融进剑身。

“伽狄亚。”

伊络念出这个古怪的读音。它听起来更像艰涩浊厚的信仰者之言,而拼写所构成的含义,春神之眼,他从未在任何字典里见过。

但“昼光”听懂了。

笔直颀长的剑身重新亮起,阳光不知不觉被吸收。青琉璃的天穹褪色,藏在暗处的星体露出惨白的面孔,相互遥望着,苟延残喘。

光明落幕。

黑暗。

伊络嗅到一股味道,鼠尾草,薄荷,白蔷薇,以及更多不知名野花的清香。

“死神肯定讨厌我。每次都揪住我的领子,用力将我扔出地狱。”

他伸了个懒腰,揉揉僵硬的肩膀,发现正身处梦中的春神殿。

新添的伤口还隐隐作痛,但显然被精心处理过,绷带的绑结打得整整齐齐。

按照惯例,给“鬼炎”桑魁特一剑后,巨龙从中间被劈成两段,鳞片与犄角均化为灰烬。圣天使也濒临死亡,好运气再次救了他。镇民把他即将石化的身体抬回来,为他治疗与祈福。

伊络抬头望去,春神像眼眶开裂,瞳仁被打碎取走,正与长梦吻合。悬铃花如幽绿灯盏,从灰石壁中探头张望,雀栖叶与紫锦葵编织的花环则摆于供台。一只长尾雀用爪子拨弄“昼光”,不时啄啄那剔透如镜的薄面。

“简蒂丝女神的使者,这可不是玩具,小心它割伤你的嘴。”

“昼光”又缩回巴掌大小,如剑型的金属饰物,被伊络塞进腕部绷带里。他起身去拿食篮,那精巧的木质小笼,就挂于神殿屋檐下。

“苔石镇?”

注意力被门柱上的小字吸引,脚下也传来柔软滑腻的触感。他低头查看靴底,果真被染得翠绿,不禁笑道:

“赫格纳特,青苔之石?真是被春神眷顾的地方。与贸易重镇花藤城相比,格外淳朴可爱。可惜春天被焚毁了,这里也不能幸免。”

伊络隐约觉察到,梦境是一个预言。“昼光”改变了,但只有简蒂丝,他,以及那个古怪的合成词知道。

这是属于他们的秘密。

翅膀扑腾声接近,长尾雀闻到甜香,竟飞到伊络身边觅食。

他干脆掏出一把玉米,摊开手来款待春神的使者:“小家伙,尝尝吗?”

圣天使学着穿墨绿长裙的女祭司那样,抚摸圆滚滚的小鸟,替它梳理青红相间的羽毛。发自肺腑的笑容,柔化了他凌厉的眉眼,浅铂金色的短发也显得温暖纯净。

“总算没给骑士团丢脸,还是守护了一些东西。对吧,莱利亚?”他问道,“即使不足以补偿所付出的代价,即使我亲手推动了命运之轮。”

“昼光”紧贴脉搏,安静地一言不发。

它自神的锻造炉中苏醒,将熔金时代的辉煌淬炼入刃。数千年的战斗将它磨得更加锐利,直至锋芒毕露,再也无可阻挡。

战争未歇,匡扶正义与驱除邪恶便永无期限。但圣天使已斩断羽翼,从战场中抽身,以守护者的身份度过余生。

归剑入鞘。

“神从未赐予我剑鞘,我将以自身为鞘。”



END

——————————————————————————

旧文重发,“焚春”战役二三事。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19)
 
上一篇
下一篇
© Feathers繁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