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西幻/设定/oc厨
全世界的光。
 

【推文】《百龙物语》——关于龙的一百个小故事

龙是幻想世界中十分常见的神奇生物。作者 @苍狼劲月 用温柔而富有趣味的笔调,描绘出一百条龙不同的样貌与性格,书写了属于龙的美妙传说。《百龙物语》采取微小说的形式,连载至今已经有一年多时间。每个小故事构思新奇,蕴含着深厚的寓意,如一杯可以在闲暇时光反复啜饮的清茶,细细品读后,方能尝出百般滋味。


下面以书摘简介的形式,收集这100篇文章的发布链接。也可以搜索tag 百龙物语 或通过app查看相关合集,进入阅读。

01我们就这样一代代活在人类的世界上

骑士有一条龙。

02海龙

我在深渊等待救援,海水灌满了整个裂谷,沉船的废骸压住我的脊背。

03战无不胜的龙骑士

“我喜欢看你试图驯服我的模样,越是人类驾驭不住的力量,人类就越想拥有,恐惧着挣扎着,却抑制不住地渴求着。”

04龙珠相簿

“我是如此深爱你,于是我将宝珠献给你。”

05愿原创者永远瑰丽

成年的巨龙只需张口吐息,就能创造比世上任何东西都要瑰丽的结晶。

06移动图书馆

“我是无尽的。”老龙眨眨眼睛,“因为我的名字叫知识。”

07镜中龙

恶龙隐藏在人群里,披着人类的皮,穿着人类的衣。

08言语所给予你的伤

如果没有人搭理幽灵龙,她就会因为无法证明自己的存在而死掉。

09吐息

巨龙的吐息养育了世界万物,包括人类。

10“5.12”

悲伤并不会令他们止步不前,反而让他们互相扶持着继续走下去。

11因果

无忧无虑的少女每天都将好心情放进水里,浇灌后院的果树。果树结出果实,果实又长出翅膀,变成甜甜的小龙。

12龙之心

龙的心脏跳动得很慢,一个月才会跳动一次,但是龙心脏跳动的声音非常大,所有龙背村的人类都可以听见。

13梦的羽翼

善良的星空龙张开了梦境羽翼,每当孩子们入睡,他便带着孩子们在梦之海的海滩上玩耍。

14我不告诉你,因为我想给你一个惊喜

我看见那头死去的龙嘴里,含着一朵可治百病的玫瑰。

15唤龙笛

国王得到了龙骨做的笛,只要吹响骨笛,就会有龙从远方飞来,实现他的一切愿望。

16小偷

人们的脑袋里总会产生出一闪而逝的想法,若这些想法对小龙的胃口,它们就会把这个想法当做点心吃掉。

17酒鬼

人们把自己的故事酿成酒,而酒香吸引了巨龙。

18龙神

村民将巨龙供奉起来,送它酒食,赞它为丰收之神。

19眼泪

龙是世上最博学的生物,他把自己的智慧复制了一份,放在眼泪里。

20少女

“少女从来不知道一切这个词到底多么沉重。”

21嗜鳞症

龙鳞粉在人类富商之间流行起来。

22画龙

“人是做什么的?人类就是,若你想要的这世上没有,你便自己去造。”

23灯龙

夜里,它们肚子里的魔力会发出微弱的光,明明灭灭,像是夜空里的星河,又像给思归之人指路的天灯。

24晚宴

“我同每个即将成年的孩子立约,若见你的后代披着晚霞离开,又在朝阳里归来,那他必是受了我的邀,你也要假装不曾察觉他的秘密。”

25余烬玫瑰

“人类是很自私的生物,他们只赞美对自己有用的东西,无论你到底多么强大或美丽。”

26宝石眼瞳

“人类的眼随时间的推移,是要蒙尘的,成年人类的双眼看不见任何魔法和奇迹。”

27玉米龙巢

那些在安逸的环境待一辈子的东西是绝不可能成为龙的。

28玻璃

有一条巨龙喜欢收集透明的东西,因此,他收集了很多透明的玻璃。

29牢笼

巨龙领养了一只人类。

30火锅

北欧龙从此爱上了四川麻辣烫。

31蒲公英之海

“她的灵魂一定会乘着蒲公英飞上天堂,到那时候,会有白色的龙为她领路的……”

32锦鲤

“转发这条锦鲤你将获得无限好运!”

33鳞蜡

每个生物都是独立的个体,因此,两个个体之间绝不存在完美的契合。但爱情会将缝隙填满。

34热量

“幼龙破壳所需的最后热量,就是人们内心深处的,梦想的热量。只要梦想继续在胸中燃烧,人类就能做到任何事。”

35枕头

“这枕头里装有一颗龙的心,我只要睡在枕头上,勇气就会得到补充。”

36花种

喜欢培育花朵的人,都不是坏人。

37我对你的思念是月夜里的光

年轻的巨龙有一个烦恼。

38罐头

孩子们总是在放学后邀约着到深巷玩耍,尤其喜欢去巷子里的罐头店。

39金缕衣

再精美的金缕衣又有何用呢?

40风筝

一个老旧褪色的风筝卡在窗口。

41食客

“老板,给我上一碗汤勺,主菜要啤酒瓶的碎片,我只要绿色的那种,甜点请从公鸡的尾巴上拔下最长的那根羽毛。”

42网友

“我觉得你会喜欢。”他在软件上这么跟我说。

43冒险

于是他回过头,想要看看自己能不能看见村落,却发现他刚刚走出一头巨龙的口腔。

44死亡

从龙的死骸里生出崭新的世界。

45冰歌

歌声渐渐远去,留下一夜的极光。

46夜巡者

在那瞬间,我好像摸到了又凉又滑的鳞片,可手上没有任何的残留物与气味。

47母亲

“她将我从死亡中带出,却不得不回归于死亡。死神是伟大的,可我想要与祂讨价还价。”

48NPC

我是个游戏NPC,龙模龙样的,每天要做的事情就是跟站到我面前的玩家说:“前面就是龙巢了,非常危险,你要小心。”

49书商

书商是一条卖酒的龙。

50云朵

没有了龙的指引,凡间的愿望依旧在山间飘荡着,那些美好的便聚成白色云朵,在山巅徘徊;那些恶毒的就变成乌云,下一场雨,便不见了。

51糖画

你知道吗?其实星空是个糖罩子。

52黑棺

“如果想要国家繁荣昌盛,您必须要将您的这位朋友送入黑色玉石打造的棺材。”

53彗星

从宇宙的深处诞生出一条游龙,他在无限的寂静中漫步,孤独地舒展身躯,渴望同生命相遇。

54陨石

他把纯粹的爱与恋慕献给了素未谋面的生命们,可对方却只是把他当做了可憎的诅咒。

55泥潭

“毕竟人类只愿意相信他们能看见的东西。”

56炭火

若结束了尚可延续的生命,便意味着那些在未来要与你相遇的人提前失去了你,那些需要你帮助的人失去了他们应得的助力。

57百目

长龙深呼一口气,将身体对准竖起的屏幕。紧接着,他身上的鳞片抖动起来。几百只眼睛同时睁开。

58三足

世事无常,可无论是日升还是日落,真正的太阳永远不会溺亡于海洋。

59点睛

可是,画现在大家喜欢的画不就好了吗,又快又轻松,还能得到无数的赞美。我以前为自己创作的东西,要掏空了心血去思考,去表达,可没有那么多人喜欢,我为什么要去做费力不讨好的事情呢?

60不哭

他小时候顽皮捣蛋,经常被家里人关在阳台上反省。孩子是最怕被抛弃的,他独自站在阳台上时,总是哭个不停。

61摇篮

一花一世界。

62财宝

小龙洋洋得意地跟前来作客的小男孩炫耀道:“你瞧,我的金币是不是堆成了山?多么美丽啊,快来羡慕我、夸奖我吧!”

63蜡烛

失去了心,即便这身躯还能哭泣,眼泪依旧可以凝为烛蜡,火焰却再亮不起来了。

64舞者

龙从诞生开始,就不停在舞蹈。

65自我

它常跟我说,有空就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这世上没有任何一件事是无意义的。

66冥河

虽然我们的生命在时间面前并不平等,但我们的灵魂在生死面前是平等的。

67吟游

我喜欢他的曲调,从每一首歌里都能感受到彻骨的寒冷,还有孤独,像是在南极独自旅行了几万年那样的孤独。

68影子

“龙,亲爱的龙,你散步的时候可否张开翅膀?”

69蘑菇

每个精灵都要收集到一只可以完全遮住自己脑袋的蘑菇,才算有能力自立了。

70汤圆

龙母亲收养了一群人类幼崽,孩子们都是在战争中失去双亲的孤儿。

71相声

“我是双头龙,你是我另一个脑袋!你说我这是单口还是对口?”

72庙会

盛日新灯映桃符,六街酒贩温酴酥。

73舞龙

没有人知道这支舞龙的队伍是什么时候出现的,演员们披着布料缝制的精美龙皮,只露出一排排双脚,在大街上开始了精彩的表演。

74天宫

在这世界上有着无数的城邦,其中有一个龙息制造的云乡。

75河流

龙有九个脑袋,巨大的身体,狰狞的爪子和锋利的牙,但有一颗善良的心。

76彩鳞

任何事都需要支付代价,哪有什么捷径。

77湖泊

日龙的信落在地上,就变成了温泉;月龙的信落在地上,就变成了冰湖;于是大地拥有了水源,孕育了新的生命,变得生机勃勃起来。

78明灯

“无论在哪里,只要有人类的地方就会变得热闹呢。”

79朝圣

神曾对他说:“有追求的,必受苦难。”

80跳山

巨龙们住在一座很高很高的山上,这山甚至比云还要高,可雨是从云里落到大地上去的,因此这个村庄成了雨水到不了的地方。

81方言

可是龙脑袋发现,它们不太能听懂彼此的话了。有的脑袋说山东话,有的脑袋说四川话,有的脑袋说陕西话,甚至有讲粤语的。

82纸龙

在设定里我是条龙,我会喷火,我喜欢亮晶晶的宝物,我还喜欢抢公主,这些属性都是写在纸上的。

83胶带

所有的付出终会得到回报。

84跑团

“你说服了你的同伴,现在,你和你的同伴都认为面前的这条龙是一头有着超高智商的白龙,它在重点大学拿到了建筑学和法学的双学位。”

85历史

“只要我还活着,我就会不停的书写!不管用什么方式,只要能将历史的真相留下,总有一日你们的后人会发现它,会让真相大白!”

86瓜子

他并不喜欢吃瓜子,他喜欢的是把瓜子咬开那一瞬间发出的“咔啪”声。

87贡品

“我需要将龙鳞作为贡品,以祭祀神灵。”

88餐厅

在人迹罕至的山野之中,有一家餐厅。

89高塔

神灵将塔复原,命巨龙在塔顶居住,而人类则被永远留在了地下。

90片翼

巨龙火化了他的老朋友,并发誓将翎羽永远收藏。不料在那炽烈的龙焰之中,竟然传来清脆的鸣啼。

91诗篇

“作者是不是巨龙,这不重要。只要读者认可这些文字,认可我所描绘的爱,诗意和神性,那么我与他就是同等的。”

92银河

“所以巨岩上冒出了泉眼,那是她因思念你而流下的泪。”

93罐头

学者说:“在深入了解一样事物以前,不要对它妄下定论。”

94幻想

龙住的森林总是死气沉沉,有一日,他终于忍不住了,大喊道:“你们真没意思,一点幻想都没有!”

95井蛙

它心满意足,从此逢人便说,这世上只有瞎子才是看得见东西的。

96时间

“神每天都赐予每个人等量的时间,你不能因为别人在某事上花了比你更多的时间,就说自己不优秀,这是不公平的审判。”

97风铃

每到夜晚,人们陷入沉睡之后,龙再出来放牧。若是有什么不能被风吹毁的重要地方,就挂上风铃,只要铃铛一响,龙就会避开那里,到别处去。

98泥鳅

“那头金色的泥鳅有什么了不起的,除了颜色跟我们不一样,还剩什么吗?”

99山巅

“可是像你这样的生物离开了我们,人类就不会意识到自己的弱小和卑微。有朝一日,他们甚至会觉得自己就是世界至高无上的主人。”

100百龙

龙王最后还是命令那头龙写出一百个故事,让所有龙族住进故事里。从此众龙住进了故事里。


 

 

作者寄语:

整个百龙物语的故事终于写完了,非常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这个系列我从18年一直写到19年,一开始我只是好奇我到底能写多少个故事,就假装自己要写一百个,结果没想到真的写完了。

我想通过这些故事让大家意识到龙是一种很可爱的生物,他们身上有许许多多的可能性,他们是用幻想凝结成的,是生存在故事中不可思议的乖巧精灵,而绝非只是一个只知道抢夺财宝和公主,最终被王子或者骑士打败的无趣模板。

我希望大家都来写跟龙有关的故事,看啊,它们多么美妙啊!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87)
 
上一篇
下一篇
© Feathers繁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