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西幻/设定/oc厨
全世界的光。
 

Chroma and Shade 01

《深雪百合的三行情语》

莉缇在一个雨夜突然造访。

毫无预兆的暴雨淋湿了她的心,将她的自矜与傲慢彻底浇灭。银发如消融的静谧的雪溪,平日里冷淡的眼瞳透出些许温情,如一簇花瓣柔软而脆弱的深雪百合,从坚冰底下绽放而生。

不知是从未确切实现过的骑士理想作祟,还是善良的本性占了上风,莱维瑟恩不忍将失去父亲的异族少女逐出门去,最终收留了她。虽然战争结束了,但千万年来被血与火撕裂的嫌隙,不足以在短暂的时间里弥合。他仍然要守着这个禁忌的秘密,悄悄地,在房间里饲养一只绒羽如雪的珍珠雀。

“尊贵的王长子,感谢您。在您高尚而仁慈的庇护下,我才得以栖身,从悲伤与孤独里走出来。”莉缇说,愚蠢的善良与同情心,除了漂亮的脸蛋和显赫的家世外,你一无是处。她曾拥有这两样东西,就算只剩下聪慧的头脑,也能做出最好的选择,包括她的恋人与婚姻。

星轮之王唯一的儿子,他迫切渴望着只投射于他本身的注视。可在其父母辉煌的功勋背后,他往往是一道被人忽略的浅影。莱维瑟恩甚少听见如此庄重的称谓,少女看似不经意的提及,对于他来说,却等同于夸赞与肯定。他是被人所需要的,只有她淘尽沙砾,将他黄金般的心捡拾起来。他因而感到狂喜,像鸟儿一样轻飘飘地飞向云端。莱维瑟恩显然不能窥探到莉缇的思想,从她恰到好处的微笑里更看不出端倪。言语是具有力量的,精准地击破了他最薄弱的心防,比她的美貌更令他倾倒。

“雪原太寒冷,我们总要追逐光的,譬如北凌星——雪居者心灵的慰藉与信仰。而您,金发灿烂的王长子,正是我的光。”莉缇说,我有幸见过三种光,而你是最微渺的一个。

她还是奈都莉缇的时候,父亲为她安排的第一个未婚夫,是审判者里最有能力的年轻人。他是人群目光的焦点,头发璀璨得就像太阳。但他叛变了,正如他手握的雷电般转瞬即逝,再也没有回头。失败的初恋被莉缇抛之脑后,她擅于抬头看向更高远之处。第二个少年纯粹得宛如初次降临的黎明,他终将登上神座,比她的父亲,比任何俗世的王都更加尊贵。但她始终只能做个仰望者,她费尽心思制造的偶遇和交集,都被不着痕迹地避开,好像凡人永远都触及不了星辰。莱维瑟恩是第三个,只要她添进足够的薪柴,就能燃烧成只属于她的光。

他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从来没有谁对他道出这样的告白。莱维瑟恩沉入少女用言语营造的情绪之海里,那份虚假的爱意,使他几乎窒息。却又感到前所未有的舒适,像肺里吸入新落的雪。声音和温度渗进他的血管,麻痹他的感官,令他迷失在温柔而别具深意的花香里。

“神令我们的命运连结在一起。我爱的王长子,祂让你来接纳我、守护我,而我愿意信赖你、顺服你,对你的爱与忠诚,直到永远。”莉缇说,我死去的神作见证,以我族言语念出的宣誓,与你的结合得不到祝福。象征神与君王的北凌星,随父亲一同陨落,他端坐万年的王位已形同虚设。新选出的三名领袖,都站在弑君的敌人一方,而我永远不可能背叛父亲。

在人们眼里,她是坚贞的公主,如深雪百合般美丽脆弱,唯有依附男性方能生存。没有人看重莉缇的智慧与才能,尽管她言语中的力量远胜许多雪居者。她能书写细密如冰凌的符文,唱准每一个凛冽的音节,筑起寒气逼人的堡垒抵御仇敌。可雪不会成为她的武器,婚姻才是。她自然要亲自挑选最锋利的一柄,而不像妹妹,在无尽的等待中迎来并不那么称心如意的丈夫。

深雪百合铺展在墨绿色的地毯上,莉缇用尖细的鞋跟碾碎了花瓣,晨雾似的头纱与裙尾则拂走残留的芬芳。花太香了,新娘也动人得过分,莱维瑟恩的泪水不受控制地流出。他虽不及前两者,却也是真真切切的光,父母赋予的血统并非完全被埋没了。他却甘愿扮演金丝雀,被她精心编织的花言巧语的牢笼所俘虏。他牵起她的手,结为一对般配的夫妻,婚姻不过是掩藏在爱情之下的各取所需。他拥有了理想的新娘,一场万众瞩目的婚礼,一切他想要的东西。

END

——————————————
灵感来源为反差三十题的03花言巧语的宣誓。

但是我好像跑题太远了……

如果不鸽的话,后面的题目还会写。因为很久以前莫名其妙的事情,不会再填问卷了,填了标题也不会是原题。

给这个新系列起名 Chroma and Shade【色度和明暗度【并不

光彩与死荫之地。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Feathers繁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