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西幻/设定/oc厨
全世界的光。
 

—Merge—

最初的我,从高处坠落,融入一片金色的光之河流,形成最终的我。

再没有什么被困在永恒少年的躯体里,它便像从不曾遭受过毒害的植物自然生长。头发是更鲜妍的深绿枝桠,被修剪得更短而服帖,编起森林孩子们时兴的发辫。晴空下起一场绯红的大雪,锦葵花瓣从我的骨血间飘散。它们是盛春之神戴在脖颈的圣物,而我是她的眼睛。

我也许会成为她的祭司,穿缀满花与叶的白袍,衣摆像青雀绚丽的尾屏。我将手捧经书,传颂她赋予万物生命的神迹,用一生侍奉她。与镇里的年轻亲族一样,朝神像虔诚地仰起脸庞,相信受到神祝福的常青藤与苔石墙,能够挡住战火燎燃。我唯一需要做的,只是救助前来寻求庇护的战士,为他们献上掺了奶与蜜的伤药。而非加入他们,带领他们,乃至前往另一个世界,与死斗争,试图战胜并掌控它。

如果那道光从未造访过,我应是如此模样,世间也不会升起一颗拂晓的星辰——诅咒着我的不祥之兆。

可我们身在圆环里,像一条衔着尾巴的巨蛇,将世界环绕。

另一个我,曳地的金色长发浸在光之河流中,浑身皆是闪耀的、尖端锋利的羽纹。他手握长柄镰刀,黑袍化作无数展翅的夜鸦。由希望铸造的锁链断了,他伸出臂膀迎接坠落的我。

我曾经无数次听见他的声音。他沉睡在我的意识里,当我精神的外壳变得薄脆时,他便撑开它爬出来。死的气息拂过耳畔,他诉说着蛊惑人心的低语。我第一次看见他的形象,清晰到皮肤的每条痕迹,而非影影绰绰的,藏在一团微光里。

他与最初的我拥有同样的面容,但神情疯狂且绝望,可怕的金瞳里盛着热烈的,也许可以称之为爱的东西——野兽撕碎猎物,并将其吞食入腹的爱。因为他所看见的未来,空茫不留任何一物,只有毁灭,无法停止的破坏,最后连自己也变为终结本身。

而我,则是开始。

两个我融合了。

——我的星辰,我的光,祝我最亲爱的伽狄亚.莱瑞斯生日快乐!

查看全文
 
评论(17)
 
 
热度(35)
 
上一篇
下一篇
© Feathers繁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