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西幻/设定/oc厨
全世界的光。
 

我考完试回来啦!还是生贺除草【虽然又迟到了

今年(P1)和去年(P2)的一起发,并没有时间上色,线稿都挤时间画了一周……

顺便存档一部分设定,稍微做个复健【P2懒得解释了,就讲P1,看图说话

 

【三圣物】
祭血者的十三位始祖拥有神赐予的十三件圣物,而其中最强的三件,便是全知的神谕书,掌控黑夜与阴影的长剑,以及雅斯阿特的钥匙。
命匙是属于神的圣物,以阿瓦塞至高和唯一的神雅斯阿特命名,意即“命运”。它由三圈银环组成,其上镶有十三颗四芒星,象征过去、现在、未来三条命运轨迹,以及在其中运行的星辰与万物。另外,有三对乌鸦的黑翼环绕着命匙,这些都是雅斯阿特最常见的头部装饰。“其可一分为二,以此号令神使;亦可一分为四,以此唤醒歌者。”只有神与其继承者才能被命匙承认,使用这项权能;而普通人拥有命匙,则可以得到一生中最鼎盛时期的力量,被视为能掌控自己的命运。因此,命匙又是三圣物之首。
神谕书是属于王的圣物,记载着世间所有的事情,是神的启示、记录与预言,是“全知的”。它被装在密封的书盒中,由许多交错的条带紧紧缠绕。“打开此书者必将为王。”在选王仪式上,经过王位正选者的触碰,印有各族文字的纸页便从盒里飘出,像无穷无尽的白鸟盘旋于众人头顶。诸王只能在神谕书上看见内心最渴望获知的消息,而在群臣与平民眼里,神谕书只是一堆空白的纸页。神谕书最初由十三位始祖的领袖所得,因此成为王者的象征。
影刃是属于世界的圣物,一切的黑夜与阴影皆可为其所用,而光无法照亮它。阿瓦塞背面的龙之金属将它铸造,无数的鲜血与牺牲让它茁壮。影刃通常是十字型的长剑,但作为夜与影的集合体,可变幻为任意一种武器的形态,其锋刃也能无限延展。它效忠过数不尽的主人,其名字也灿若繁星,它如今被称为“阿黎欧”,意即“黑夜之影”。关于影刃流传最广的传说,即为“光与暗的双剑交战,其争斗之力可将世界损毁”。因此,影刃一直被看作世间最强大的武器。


【五重归还】
献祭术中最为著名的“五重归还”,是祭血者对于力量的极致追求,他们依靠大量的鲜血与牺牲,试图取回其种族最初的形态。传说中的十三位始祖,“血瞳,背生膜翼,头顶犄角,具鸦爪与羊足,长钩尾,身披龙鳞”,自称是黑翼红龙的后裔。而圣物将其力量分散削弱,使种族特征消退。因此许多祭血者往往终其一生,寻找十三件圣物并祈求其认可,为重现始祖获得圣物前的大能。从未有人完成这项伟业,但是祭血者发现,通过献祭足够多的生命,也能够实现“五重归还”。
据秘典记载:“献祭一人,黑瞳浸血,白睛归于深影,得兽之视;献祭十人,颅骨再生,两对逆旋尖刃,得赤之角;献祭百人,椎骨展伸,三角倒刺革鞭,得钩之尾;献祭千人,四肢嬗变,化夜鸦及山羊,得爪与蹄;献祭万人,其身起鳞,黑翼红龙之裔,得始之形。”经过这样的“五重归还”,祭血者的力量便成倍增长,最终与始祖比肩。
然而这种“归还之身”的持续时间十分短暂,需要更多的献祭来维持。“五重归还”最初还是严谨的法术仪式,而后演变为肆意杀戮,许多无辜者倒在了某一人为追求一己之私的路上。而这种献祭术若使用次数过多,会使施术者衰老,并造成不可逆的身体畸变。由于种种原因,“五重归还”已被列为禁术。但作为最强大的献祭术之一,仍有祭血者孜孜不倦地寻找圣物与残忍地剥夺他人生命。 

 

 

 

查看全文
 
评论(5)
 
 
热度(9)
 
上一篇
下一篇
© Feathers繁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