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西幻/设定/oc厨
全世界的光。
 

【设定】龙眠之地

以“苍龙”塞罗菲恩(Saerophan)为名的城市,远望如沉睡的巨龙,因此又名“龙眠之地”。

塞罗菲恩城建于海底,城墙遍布珊瑚与水藻,并有贝类栖息其间。城内数千座房屋呈曲线分布,白墙莹润如珍珠,屋顶覆盖亮蓝色的鳞状瓦片,在幽暗处依然闪烁粼粼波光。城中心的广场伫立塞罗菲恩的雕塑,模仿他在“潮涌之役”退敌时的姿态而造。这位熔金时代的最高王者衣袂纷飞,浅蓝长发随海风起舞,嘴唇微启,吐露足以卷起巨浪的音符。七座神殿的祭司反复演奏这首歌,与它第一次被唱响时相同,庇护臣民不受邪祟侵犯。“龙眠之地”是涌流者心中的圣城,他们终生渴望着与她相遇,再用漫长的生命来瞻仰她恢宏壮丽的荣光。

塞罗菲恩城诞生于最辉煌的时代,由最杰出的工匠建造,历经几代人的潜心雕琢,仿如诸神遗留的痕迹。逶迤的花岗岩道路,外墙与随处可见的龙型石雕,全都刻满波浪纹理与记载那段历史的文字。塞罗菲恩城与安放七顶冠冕的克里欧西亚城相比毫不逊色,她甚至被称作“海底的王座厅”,主城堡里也的确摆着塞罗菲恩的石椅。涌流者至今仍生活在这里,像躺在生命之初的源泉里一样安逸。色彩斑斓的鱼类从塞罗菲恩城上方游弋而过,温暖的海水流遍整座城市,使她仿佛在赞歌般的律动中呼吸。她虽然沉睡,却永远活着。

阿瓦塞的居民称她为“顿卡里欧”(Dunkaleyow),意为“鱼嘴里的城市”。顿卡是一种生有坚硬外骨骼的巨型鱼类,骨壳染有絮状的暗蓝花纹,背鳍竖起宛如龙脊,而一对宽阔的胸鳍则像龙的膜翼。异族以他们熟悉的物种来理解这座城市,更有传说“潮神”榭芳(即塞罗菲恩)撑开鱼嘴而降生。龙长眠海底,苏醒时必翻卷巨浪,这正是塞罗菲恩一生的写照。

————————————————————

强行混更,非常简短的设定脑洞,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我不记得是我自己设定过这个地名,还是在哪里看过类似的名字,撞脑洞怪我混乱的记忆咯_(:3」∠)_

查看全文
 
评论(4)
 
 
热度(8)
 
上一篇
下一篇
© Feathers繁羽|Powered by LOFTER